南竹北港

今天的你真漂亮。♡

凯劳:倚眷寒秋

/私设巨多,coo怪出没。提前预警,本文cp 凯劳,不拆不逆。

/上帝视角预警,我们可是孩子他爹。如果加爹不是魔王,大概现在正在过悠然自得的老年生活吧?

/小清新

/治愈向

——————



入秋了。

——

盛夏光年里那棵风华无比的巨树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悄然给绿叶染上一层朱红,亦或者是后者看起来更加黯淡的灰黄。

耳畔回绕着从前不知哼了几遍的小调,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席地而坐,布满了被岁月无情留下皱纹的脸上的黑眸渐渐眯起。


他仰头望着天空,那天空碧蓝碧蓝的,纯洁无暇。


“爸爸,我来了我来了~!”


人未到却先闻声,少年一脚跨入院子。浅金色发丝在空中细微的荡漾,折射出满晴空下温驯的阳光,从那双充满活力祖母绿的眼眸中——老人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那人是他的儿子。


很可爱对吧,其实他偶尔也会不听话呢。


老人伸出手轻抚过少年柔软的浅发,咧嘴,盎然笑道。


“还知道回来看我?臭小子啊……我以为你没良心的把我忘了呢,真是。”


“我可不是为了和您吵这些事的。”少年瞪起水汪汪的绿眸,纤长的睫翼微微扇动,掩盖着眼中紧张的情绪。


“爸爸!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我想和他表白。您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老人抚摸着少年的头停顿了下来,他低下头,望着少年眼里坚定不移的信念。忽然想起,自己家的儿子,已经长大了。


在老人的身后挂起了一阵风,吹得树叶间的红叶沙沙作响,也带走了地上残破的枯叶。


“……”老人突然不知该如何开口,年轻时候的那些恋爱教训酝酿着他一生丰富的经验,他本该可以说很多的。


可是,这是他的儿子啊。儿子自己的恋爱,自己真的要插手么?


也许是因为那年少年的诉控,那眼中的失望过于令自己震惊,才导致自己现在开始不再愿意帮少年拿主意了吧?


“关于这个,LIoyd,其实我觉得你应该……”


“怎么?又是我自己拿主意?老爸你真是够了,提个建议而已,不要总是让我自己解决,我也只是一个小孩而已!”


风突然大了起来,沙子与枯叶共舞。老人的视线有些模糊了。


他眯起了眼,勉强看的清少年大概的轮廓。老年的听力和视力下降真的很快,他现在几乎已经开始开不清东西了。


“LIoyd啊!你在说什么?”


少年也注意到了老人不自然的动作,他凑到老人身边轻轻抹去老人脸上的灰尘,无奈的叹了口气。


“没什么,爸爸,我先走了。学校里我还留有作业呢。”


少年决定把这事压心底,他摸了摸额头前被风吹乱的浅金色毛发,看过一眼院中的老人一眼打过招呼就离开。


“唉,不让人省心的臭小子。”

————



——


再次见到少年,是在那个刚入秋的两天后。


他还带了一个人回来。


“叔叔,你好。”小伙子玛瑙红的眼眸热情似火,一头褐色的碎发,远远望去甚是俊郎——就是,好像有点眼熟?


老人随意的应了一声,带着审视的目光打量着红眸青年。


“名字?”


“KaI。”


“我是不是见过你?KaI。”经不住疑惑的困扰,老人还是把这句话问了出口。


“啊哈哈,当……当然见过。”青年尬笑,似乎他自己也未曾料到过会有今天。“我就是上次那个开摩托撞到你去医院的那个年轻人啊,哈哈哈哈哈……”


“……”老人沉默。


“滚出去,别想挨我儿子!”



“不是叔叔,你要相信我那是个误会!!!”


————



——


最后儿子还是和那个败家的年轻人结婚了。


老人抬手擦了擦酸痛的眼睛,橘黄的灯火下,火蕊跃动着,摇曳着,把老人苍老的身影拽得老长。


日记本陈旧的封面被合上,寒秋多雨,窗外一片暮色中,小雨蒙蒙让周围酝酿起了白色的薄雾。


老人目空在院子大门口,少年不在的日子里,无聊发呆是度过的时间的最好办法。


然后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夫人——Meizi,那位知识渊博的老女士。他们两人的初遇,好似就是在这如梦似幻的雨天。


那年他年少轻狂,那年她只求戏子那般唯美的爱情。


雨天的那一眸对视,如今回想起来,便湿润了眸光。


互相扶持,互相理解。即使最后纷纷扰扰的走过这世间繁华的一切,她依旧无悔伴自己左右。


可惜的是人呐……说去就去啦……


老人阖起眸子,一颗晶莹的泪水划过皱纹横布的脸庞。然后滴答一声,融入了这场雨中。


————



——


end


————



——



大概是给加爹的一篇个人中心文吧(假的凯劳文捂脸挨打)



很喜欢加爹的。电影版加爹和美纱子的爱情真的唯美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