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竹北港

今天的你真漂亮。♡

凯劳:恰似寒光遇骄阳

/入冬啦好冷哦,来个凯劳暖暖





/(美名其曰我想喝奶茶但是怕胖啊凑





——



“KaI——”



“闭嘴,你又想干什么先说!”



“嘻嘻~”



鸦色短发在空中荡起一个扁圆的弧度,少女黝黑发亮的双瞳亮得像两个灯泡。虎牙微露,竟还有两个小梨涡随之荡出。



少女哈出一口白气,笑眯眯道:“哥~KaI哥哥~我想喝奶茶!”



“多少钱?——我警告你啊,干脆点下次别那么恶心。”从衣袋里掏出几块钱,少年赤红色的双眸眼尾被寒风冻出了绯色,凶巴巴的样子像是一只兔子。



接过亲哥施舍的几块零钱,NaY还是徘徊在KaI的周围,那双亮丽的黑色眼睛贼兮兮地在眼眶里打了个转:“哥——~”



KaI想把这个烦得像苍蝇样的亲妹给打成一团,然后扔掉:“闭嘴,我说你烦不烦啊?想干嘛?”



“那什么,其实我是想去新开的奶茶店,但是我的好姐妹今天下午都有课呢……”少女扭扭捏捏地开口。低着头把垂落在耳边的几缕秀发在指尖缠绕了个圈,红霞悄然爬上少女的双颊,也不知道是冻得还是害羞。



KaI眯着眼,轻轻地啧了一声:“事精。”



“走,新店开哪儿?”



“哥?哥!你...你同意了?!”



“废话少说不然我不去了。”



——




“那个小哥哥超帅的啊啊啊啊,我死了~!噢噢噢,哥——他,在,看,我!!”



“你他妈喝个奶茶话这么多?到底进不进去?啊?!”



KaI有点后悔答应陪NaY来这个奶茶店了。不知道某位女士是哪根筋搭错了,看到几个男生瞬间走不动路。连原先想进的店现在都磨磨唧唧的不愿进。



刚入冬的下午空气中还残留着清晨冻人的寒气,四周的枯草都焉巴巴地打了层晶莹的霜。



KaI一点都不想在这风一吹就可以把人冻死的地方陪某人站一下午,他没好气的拢紧了自己脖子上的毛织围巾:“妹儿啊,奶茶你到底喝不喝了?不喝我可走了,简直冻死个人。”



少女羞红了脸,抬手紧紧拉住少年的袖子口,双目含春:“别别别!别嘛……哥哥~陪我看会儿,那奶茶店里的小哥哥都好帅的,我,我就想多看会儿!”



KaI慢吞吞地拉回自己的袖子,面无表情的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想了解少女的情怀:“想看进去看,站外面你想被冻死?”



“啊,啊……我我我,我也想啊!”但是哪敢啊。NaY小声的徘腹着,后半句被她一个人悄悄的吞回了肚子里。



那家奶茶店开在小巷子口里,巷外人来人往,人气中杂着许些入冬的干燥和寒意。巷内却格外寂静,别外有几分与世隔绝的安逸与空寂。



他看见微风卷起了一片被冰霜打湿的枯叶,在空地上打了个转悠,却也依旧没有飘进那个静谧的巷子里。



KaI怎么也不愿相信这么一家开在巷子口里的奶茶店能搞出什么名堂,多半又是自己这不成器的老妹又搞什么少女心萌动的屁话,闹别扭罢了。



果断拉起自家老妹的猪蹄,KaI端起作为亲哥该有的态度,公事公办的把某人直接拽进巷子然后直奔奶茶店,嘴里还不忘恶狠狠的给她洗脑:“果断一点又不会吃亏,女孩子家家的谁告诉你什么事都要这么别扭?”



啪嗒一声推开店门,KaI抬眸对上明显有几分惊愕的店员,冷静的开口:“麻烦两杯温热的奶茶谢谢。”



“哥!哥!我要芒果味的!”NaY不满地补充了一句。



“闭嘴。”KaI的眼尾带着绯色的挑起了一个刻薄的弧度,冷着脸阴森森的刮过这倒霉孩子一眼。



“不好意思麻烦另一杯换成芒果味。”



和店员沟通完,KaI就拉着目光正四处张望的NaY,坐到店内的一处安静的角落对着自己家老妹劈头盖脸地教训道:“就你事多啊,买一杯奶茶而已,真是……啧。”



NaY也不敢明面上和她哥顶嘴,一双黑色的大眼睛狡猾的打了一个转:“我知道错了。”



“哦。知道了就行,脑袋放干净点,别天天想着一些没用的。”KaI翻开课本,纤长的睫毛微微向上翘起。“多看点书,少想点谈恋爱的事比什么都……”



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训完,就被一声男音给打断:“不好意思,你们的奶茶好了。”



KaI习以为常的把书盖上推到桌面的另一旁,利落的站起身走到柜台边,微微一笑:“没事,我来拿就好。”



柜台边的店员换了一位金色卷毛的美少年,他也悠然朝KaI莞尔一笑,俊美的双颊上勾起了浅浅的梨涡:“请您收好。”



KaI忽然注意到那位少年的双眸是当地罕见的祖母绿。翡翠的色调奢华至极,充满了生命的韵律,活似把俩块绿宝石镶嵌在了那精致的脸颊上。



玉肌俊颜下,格外的勾人心魄。



他一时有些愣怔,奶茶也忘了接,只是愣愣望着那美少年,像是妄想把美少年一蹙一笑都勾勒进骨肉里来永生铭记。



那美少年眨眨了绿色的双瞳,像一只高贵冷艳的猫儿:“怎么?”



“啊,抱歉。”滟丽的桃花眼紧张地扑闪了一下,少年忽然地有些窘迫:“不好意思……”



“没关系,其实也没什么。很多人第一次见我也都是这反应,我习惯了。”美少年笑了笑,绿宝石似的大眼睛弯成了标准的月牙儿:“你的奶茶。”



“谢谢。”KaI抿嘴,脸上还是有点发烫,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会如此的别扭。实在不好意思继续待在美少年的身边,只好草率的先行离开了店。



店外依旧寒风凛凛,KaI怀着满腔地尬意,三下五除二就快速离开了巷子口。



直到寒冷的冷风刮过他微微发烫的双颊,那刚刚惊鸿一瞥的心悸依旧犹在心间。KaI吐出一口白气,冷静下来的大脑这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他的书包和妹妹呢?



还,还在那店里?不是吧?



KaI好不容易降下温的双颊又烫了起来,想起记忆间美少年温暖的笑颜,不知怎么,就是挪不动腿。




在原地和手里的两杯奶茶大眼瞪小眼了片刻,KaI艰难的在节操与妹妹的抉择间选择了节操。然后,毫不犹豫的继续跑回了家。




少年的初恋,大抵就是在这寒冷的冬风里开始悸动,混合着甜腻的奶茶味,依旧那么深沉又热烈。




end——



评论(4)

热度(1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